開啟 Windows 虛擬解析度

最近缺幾個 Icon 給 仿dock 使用,所以用 Photoshop 隨便打幾個字弄了一個出來(典型殺雞用牛刀),想按另存新檔匯出的時候卻遲遲不跳出令存新檔視窗,試了一下還是無法讓他匯出,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解析度的問題,Photoshop 在小於 1024*768 的解析度底下,是跑不出另存新檔視窗的(可以儲存 .psd 但不能存其它格式)。

0

知道原因出在哪裡後,趕緊去調整螢幕解析度,結果發現 Ming 這臺 Netbook 最高的解析度就是 1024*600(囧…),找了一些選項還是無法修改,最後只好上網找資料,很自然的輸入「虛擬解析度」這個關鍵字,拜 Netbook(小筆電) 風行一段時間所賜(加上許多人還捨不得讓他退役),遇到相關問題的網友還挺多的,最後終於找到一篇有用的解法…

開啟虛擬解析度

  1. 打開 regedit (註冊表編輯器)
  2. 編輯(E)→尋找(F)
  3. 尋找目標: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
  4. Enter
  5. 將值由 0 改為 1
  6. 重新開機

重開機後,到 螢幕解析度 調整的地方:

1

good job!,試一下 Photoshop 也可以正常另存圖片,當然畫面是強行模擬的,當然不可能有原始 1024*768 的清晰,使用完畢之後就趕緊調整回來了。

最近比較多遇到這個問題的大概就是 Windows 8 Modern UI(Metro) 無法順利使用。

Q&A

Q:找不到 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 註冊表鍵值

有些顯示卡不支援此參數。可以考慮 虛擬桌面 軟體的方案,虛擬桌面軟體大都有 虛擬解析度 的功能,不過如果是為了使用 Windows 8 Modern UI 那虛擬桌面大概也無解了,請節哀 … (或者可以試試看網路上提供的一些 虛擬解析度 軟體,沒使用過就不多做介紹)

Q:此解決方案適用於?

Windows XP/Vista/7/8 都可以試試看(原先找到的介紹頁面是 work 在 Windows 8 底下,而 Ming 在 Windows 7 底下也找的到),故可以猜測這個註冊表鍵值應該不是系統原生鍵值,而是因各家顯示卡驅動而異。

referen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