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ll 64 bit Windows 7 on UEFI BIOS Motherboard (Legacy BIOS Mode)

前幾天去光華幫老爸買新電腦,最後買了 ASUS X550VC,現在筆記型電腦預裝系統八成都是 Windows 8 了,不過電腦是爸媽要用的,加上我一直不太喜歡廠商裝的系統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(處女座www),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把電腦洗成 Windows 7 SP1。

不過一直無法 USB 開機,心裡暗想不妙,應該是要處理 UEFI BIOS 的問題,這算是第一次經手 UEFI BIOS 的 Notebook (家裡電腦清一色都還是 Legacy BIOS)。

廢話不多說,直接看方法:

  1. 進去 UEFI BIOS 中
  2. 切換到 Boot 頁面,將 Launch CSH(有可能叫做 Legacy 之類的) 改為 [Enabled]
  3. 切換到 Security 頁面,將 Secure Boot Control 改為 [Disabled]
  4. Save Change
  5. 正常 USB 開機

※ 現在筆電分割大多為 GPT 格式,進去分區之後,記得先把所有分區刪除在重新建立。

上面的方法其實就是切換為傳統 BIOS,當然還有其它直接在 UEFI 開機的方式(利用 UEFI Shell),UEFI、GPT 有自己的好處(四個以上主分區、硬碟 2T 以上支持..等等),不過網路上哀嚎遍野就是了,是否是好設計就見仁見智了…。

文末參考資料有提供在 UEFI BIOS 直接啟動的方式(其實也是順便儲存一路上找來的資料,供自己以後參考),有需要可以試試看。

referen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