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 Windows XP 桌面預設路徑

Windows XP 桌面預設路徑為:%USERPROFILE%\桌面,”桌面” 帶有中文字符,有些軟體不支援(例如壓制Windows XP的 nLite 就不支援中文路徑..),加上銘最近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專業一點,所以決定把桌面預設路徑改變,當然,能改的不只有桌面預設路徑,包刮開始功能表、啟動 資料夾..等皆能更改。

Windows + R → regedit →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User Shell Folders

展開上述機碼之後,會看到一堆東西,不要怕,找到名稱 Desktop 右鍵→修改 (M),數值資料欄位預設應為:%USERPROFILE%\桌面,為了讓中文路徑消失,銘改成:%USERPROFILE%\Desktop,確定。

重開機之後,桌面應該會被清空..(因為桌面預設路徑已經更改,現在是指向新的路徑 Desktop),把路徑 %USERPROFILE%\桌面 裡面的檔案 移動到 %USERPROFILE%\Desktop 路徑即可。

其實像銘這樣改還有一個缺點,就是使用者預設路徑有空格,有些軟體也不支援有空格的路徑,不過銘只是為了看起來專業一點(自我感覺良好中…),所以就..

如果是真的想要避開軟體問題,建議把路徑指向沒有空格/中文字符的路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