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米手機(Hongmi) Q&A

最近家裡包括我在內四個人除了我之外手機全部換成了 紅米手機(繼續使用 WT19i),老媽前幾個月才跟我講低頭族的新聞,家裡裝了無線分享器之後,老媽也變了一個人…(可以吃飯吃到一半老媽跑去看 LINE 訊息的奇景)。雖然小米手機一直以人性化體驗、軟體而自豪,不過並沒有到完美的境界,開箱之後還是會有一些設定需要修改,這裡整理一份 Q&A。

※ Q&A 基於 紅米手機(Hongmi) JHBTWBA 13.0


Q:連接 USB 狀態列只出現:「已連接 USB 看照片傳檔案」

A:升級 JHBTWBA 13.0 (目前紅米最新的 OTA)之後,不會出現 USB 電腦連線 選擇項目(以往可以選擇 USB 儲存裝置、媒體裝置 (MTP)、相機 (PTP)、僅限充電、內建光碟機),解決方法很簡單,編輯 data/property/persist.sys.usb.config 文件内容將原本的內容 mtp,adb(或者僅有 mtp) 取代為 mass_storage,adb,,接著重新啟動手機即可(取得 Root 權限後利用 Root Explorer 之類的軟體去編輯)。

Q:如何開啟 開發人員選項

A:設定 -> 關於手機 -> 在 Android 版本上面連點數次,即可解放 開發人員選項。

Q:如何開啟 USB 偵錯

A:如果要用電腦操作手機做一些類似 adb 的操作,需要依賴 USB 偵錯模式,參考「如何開啟 開發人員選項」並在 開發人員選項 設定中找到 USB 偵錯,並設定為啟用。

Q:如何 ROOT 手機(取得紅米手機 ROOT 權限)

A:目前大陸有不少廠商推出一鍵 ROOT 軟體,目前 follow 紅米速度最快得應該算是 VRoot(ROOT 大師),在 PC 安裝並執行 VRoot 之後,將手機啟用 USB 偵錯模式並接上電腦,接下來選取一鍵 Root,重啟之後即可順利取得 Root 權限。